Thursday 17 October 2013

捷径版柠香海绵杯子蛋糕 Lemon sponge cupcake (Shortcut version)

继上一次用海绵蛋糕粉成功做出柔软的班兰杯子海绵蛋糕后,阿七满怀信心地再一次用它来做一个不同口味的杯子蛋糕。上一次虽说做得不错,但还是在杯子蛋糕的底部有一层不发的部分。这一次我稍微减少了水的份量,粉液装了杯子后立刻放入预热好的烤箱,果然就成功了!


材料:
Kijang牌海绵蛋糕粉 200g
鸡蛋  4粒
柠檬  半粒
冷水  20ml
玉蜀黍油/葵花籽油 30ml

做法:
  1. 用小刀小心地削出柠檬外皮,然后切碎备用。
  2. 柠檬榨汁备用。
  3. 烤箱预热到170度。
  4. 面粉、鸡蛋和柠檬汁用搅拌机以低速搅拌1分钟,然后转高速搅拌9分钟。
  5. 加入玉蜀黍油和柠檬皮,用低速搅拌2分钟,就可以把粉液装进小杯子。
  6. 小杯子在桌子上轻轻敲几下把空气放出来。
  7.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22分钟。
  8. 取出烤好的杯子蛋糕,倒转待凉。

小贴士:
  1. 削柠檬皮的时候要尽量避免不要切到白色的部分,不然蛋糕会带有苦涩的味道。
  2. 其他的贴士可以参考上一回的班兰杯子海绵蛋糕

这一次的用料一共做出15个杯子蛋糕。效果和上一次一样松软,而且底部没有结成硬硬的一块。杯子蛋糕带着淡淡的柠檬芬芳,是100%的成功啊!!阿七下一次就要挑战用普通的面粉来制作蛋糕,不可再走捷径了,希望也可以做出一样好吃的杯子蛋糕!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