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October 2013

香橙戚风蛋糕 Orange Chiffon Cake

这是蛋蛋妈妈在我童年时最爱做的蛋糕之一,原因很简单,第一,橙很好找又便宜,第二,这蛋糕做起来不难,第三,我们姐妹很捧场常常把蛋糕吃得精光加喝彩,超有成就感的说。
蛋蛋本身就觉得用水果来做的蛋糕可以消除甜食的甜腻,天然的果香不会让人那么容易就觉得厌倦了,加上自己在家里做也可以控制糖的分量,避免吃太甜。


材料:
A: 鲜橙1粒,幼糖1/4杯,低筋面粉3/4杯,食油1/4杯,发粉1小匙, 盐少许,4颗蛋的蛋黄(AA size)
B: 4颗蛋的蛋白(AA size),柠檬汁少许,幼糖1/2杯

做法:
1。橙洗干净后抹干,用刨姜泥的刨刀把橙的皮刨下,避免弄到白色的部分因为味道苦涩,橙皮碎待用。
2。橙榨汁,取1/4杯待用。
3。蛋黄用打蛋器打发后加入A部分的糖,发粉,盐,1和2拌匀后再加入筛过的低筋面粉轻轻拌至粉粒不见。
4。把B部分的蛋白快速打发后加入柠檬汁和B部分的糖继续打发至硬性发泡,即把容器倒反过来蛋白也不会流下。
5。把1/3的4放入3内,轻轻地拌匀后再加入剩下的2/3继续拌匀至全部融合。
6。把混合好的蛋糕液放入容器里,稍微拿起放开的震动容器一两下让泡泡的空隙变不见。
7。把6放入预热好的烤炉里160c烤上35分钟即可。

Tips: 烤好的蛋糕把它连模子倒转放凉,在模子上盖片布可以防止太多水分蒸发。直到蛋糕凉后就可以切来吃啦!松软的戚风蛋糕,不输给外面卖的哦!!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