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October 2013

文化、美食和阳光海滩的交集 - 巴厘岛 Bali 4D3N Trip #07 - Day 2 Tegallalang & Kintamani

用罢早餐,我们拖着行李到酒店柜台去 check out。预约了早上10点来接我们的司机大哥 Dewa Marco 已经一早准备好在等着我们。大家互相打了招呼之后,他就接过我们的行李放到车上去。巴厘岛全日游正式开始!Yeah!!

司机大哥简短地介绍他自己,然后询问我今天的行程(虽然我已经在电邮中把我的行程规划寄给他了),他听完之后回了我一句 『Good planning』... 哈哈哈!开心死了!得到当地专业的旅游业者的赞美,看来我这个业余的旅游规划是做得越来越好了!

【Day 2】 11/9/2013, 10:20am - Tegallalang

我们的第一站是到 Tegallalang 看梯田,这地方距离 Tegal Sari 只有20分钟。司机大哥在路上为我们解释一些巴厘岛的文化背景和历史,不消一会儿就到了。

Tegallalang 入门费 - Rp5,000 (每人)

这一片梯田对大家来说一定不陌生,因为这风景常常会出现在明信片中。Tegallalang 的梯田就大概只有眼前这一片的大小,旁边都是一些卖吃的和卖纪念品的。田里的稻大多是新芽,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独特的地形的确为这地方加分不少。漂亮归漂亮,我还是觉得这里的商业味太重,整片稻田就好像是为了让游客拍照而种的。要是时间允许的话,我会比较想到那些偏远而又比较有真实感的梯田去感受那气息。


【Day 2】 11/9/2013, 11:00am - Kintamani

接着我们来到 Kintamani 去见识巴厘岛的活火山 - Mount Batur。我们对于山上那些又难吃又冷又砍游客的所谓 buffet 兴趣却却,所以交待司机大哥让我们停在可以清楚看见 Mount Batur 景观的地方就好。这里的天气没有想像的冷,只是偶尔有风吹来的时候有点凉凉的。街道旁有很多小贩在兜售纪念品和 T恤,每当看到有游客到来,就一窝蜂地冲向前争相地展示他们的货品。这样并没有影响我们的雅兴,站在这座活火山的面前,还有山脚的 Lake Batur,这么宁静幽雅的土地,实在很难让人去联想到火山爆发的那一刻。

Kintamani 入门费 - Rp11,000 (每人)


照片也许无法把 Mount Batur 的宏伟表现得很好,我们还依稀看见山脚下有几户人家,依偎着那一片熔岩流过的乌黑肥沃的泥土。人们为了生计而选择生活在风险下,不容易啊~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