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October 2013

豆腐丸子 Tofu meatball

出外吃饭的时候,我们常会点店家的招牌豆腐,这豆腐通常都是加了鱼绞肉,味道鲜甜口感又好。今天阿七突发奇想把这道菜稍微改良,用类似的原理做成豆腐丸子,而且用的是猪绞肉,真的不免要为我的创意喝彩~~哈哈



材料:
猪绞肉  300g
嫩豆腐  400g
盐  3茶匙
胡椒粉  2茶匙
料酒  2茶匙
酱油  1茶匙
鸡蛋  1粒
薯粉  5大匙

做法:
  1. 把盐和胡椒粉加入猪绞肉,用力剁均匀及让猪肉增加黏性。
  2. 豆腐在大碗中弄碎,再加入鸡蛋搅拌。
  3. 做法1和2混合,加上酱油,料酒和薯粉,搅拌到可以做成圆球型的黏度。
  4. 烧开一锅水,把做法3捏成比乒乓球稍大的圆球体,放入沸水中煮。
  5. 等到丸子在水中浮起,就代表丸子已经熟透,可以捞起上桌。
  6. 需要的话可以淋上些许酱油调味。

小贴士:
  1. 这一次做的丸子不够粘,所以很难搓成漂亮的圆形,建议把豆腐的份量减少到250g,肉的比例多了粘性会比较好。
  2. 薯粉放得太多会变成粉粉的口感,尽可能放少一些。
  3. 发现用猪肉的口感不比鱼肉好,如果用鱼肉的话会带弹牙的感觉。
  4. 煮丸子的水可以留着,加一把白菜煮一会儿就是好喝的菜汤啦~~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Doreen from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hosted by Mich of Piece of Cake.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