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October 2015

慢火炖煮的焦糖煮肉 Braised Pork Belly with Caramel

料理猪肉有谁不会啊?黑酱油卤的,煎的,烤的。。五花八门的方式任你选。这次我选择做的这个焦糖煮肉原因很简单,就是我看上了那焦糖的颜色和亮度。。。光看的我都想流口水了,嘿嘿!

这个菜做起来不难, 只是慢火炖煮的时间较长, 建议在放假或周末的时候做,不然那些放工后还要等吃很痛苦捏。。等归等,出来的成果却是很美妙哦,油亮油亮的焦糖色配上炖得软濡入味的肉, 可是会让人吃得停不了口!白饭加一碗!!

材料: 五花肉1条, 冰糖1汤匙, 蒜头5瓣, 青葱1小把, 清酒25ml, 酱油(A)15ml, 酱油(B)25ml, 清水200ml.

做法:

1。五花肉用酱油B 腌制30分钟, 皮要朝下。

2。蒜头去皮拍扁, 青葱切段备用。

3。热油锅把1煎至四面金黄, 捞起泡冷水。

4。把3/4冰糖倒入煎过五花肉的油里, 转小火炒至冰糖融化, 当颜色转棕色后离火稍微摊凉。



5。倒入清酒, 酱油A, 青葱段, 蒜头, 清水拌匀。
6。把摊凉的肉切成约0.5cm的厚度, 加入5开大火煮滚。

7。加入剩下的冰糖调味。
8。小火煮约2个小时至肉软透和酱汁变浓即可。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把料理的过程都拍摄下来,手忙脚乱不在话说,手指叫那个油。。。我每做一道工序都要先洗一遍手才敢碰相机。。哈哈!我很努力哦,希望你们喜欢啦。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