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October 2015

手作生巧克力 Handmade Nama Chocolate

最近烟霾的问题非常严重,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我都不想出门。赖在家里时很无聊,忽然就想吃巧克力了,尤其是那个R字牌的生巧克力!

生巧克力是什么?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下,基本上它就是用高纯度的巧克力配合奶油,洋酒等别的配料来制作的巧克力再裹上一层巧克力粉,口感软绵似芝士蛋糕,入口即化,需要冷藏过才可以切块。

看似容易的工序可是我硬是把躺在沙发上无事做的老吴拉来一起来帮忙了,嘿嘿!就是看不过他没事在我前面晃来晃去。。。



材料: 巧克力200g (烹饪用), 鲜奶油100g, 牛油20g, 无糖巧克力粉2大匙。

做法:
1。巧克力切碎备用。
2。鲜奶油用小火煮滚, 倒入1里搅拌。
3。乘热度还在, 把牛油也加入搅拌全部材料融化。
4。在容器里先铺上保鲜纸, 在3稍微摊凉后倒入容器里, 放入冰箱里头1晚。
5。把成型的巧克力倒扣, 保险纸拿掉, 用刀把巧克力切成一口大小的四方形。
6。把巧克力粉放入一个大碗里, 加入切好的巧克力块兜一兜让每块巧克力都沾上粉即可。

Tips:
1. 烹饪用的巧克力通常都已经有甜度了, 如果用的是无糖的巧克力, 在步骤2煮鲜奶油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糖一起煮。
2。生巧克力要在冷藏的状况下才可以保持形状, 在进行5&6的时候要快, 不然巧克力就崩坏咯。

这次的成品有点太软,切的时候有点难,我还要在改良下奶油的份量,不过味道好好哩!!下次不用花大钱买生巧克力来吃了!

♡♡KC 

6 comments:

  1. wow 看起来不错吃^^

    看不过他没事在我前面晃来晃去 :P :P 小两口好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不妨试做看看, 味道还不错哟。

      Delete
  2. 巧克力食谱也收了!哈哈!

    最近因为公司的portluck(做tiramisu) 的关系买了一大罐的无糖巧克力粉,这个食谱正好用的上!谢啦KC~

    ReplyDelete
  3. 请问是用黑巧克力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 如果嫌不够甜就跟着tips的步骤做。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