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October 2015

朗姆酒葡萄干满芬 Rum & raisin muffin

家里的朗姆酒好像怎么都用不完似的,用朗姆酒做的杂果蛋糕试过了,霜冻优格也试过了,所以今天来做一个满芬。其实吃起来不太能察觉到酒的味道,只有咬开葡萄干的时候才能尝到微微的朗姆酒的香甜,所以我觉得早上吃几个应该是不会醉的~~

除了朗姆酒,我还用了新鲜的香草荚来代替香草精。这次我省略掉用牛奶煮香草籽的步骤,直接就把香草籽和面糊一起搅拌了,成品一样有天然的香草味。原来香草籽是不用花时间去煮的,直接用就可以了!


材料(可做14个满芬):
葡萄干  80g
朗姆酒  30ml
牛油  115g(室温中软化)
细砂糖  140g
鸡蛋  1粒
香草荚  2支
低筋面粉  200g
发粉  2/3茶匙
苏打粉  2/3茶匙
全脂牛奶  120ml

做法:
  1. 先用朗姆酒浸泡葡萄干,放隔夜备用。
  2. 烤箱预热到180度。
  3. 用小刀子把香草荚剖开,用茶匙把香草籽刮出来备用。
  4. 用搅拌机把软化的牛油、细砂糖、鸡蛋和香草籽以高速搅拌成乳白色后停下。
  5. 面粉、发粉和苏打粉混合。
  6. 取两大匙做法5的面粉放入泡过朗姆酒的葡萄干,然后搅拌至每颗葡萄干都均匀地裹上面粉。
  7. 把剩下的做法5的面粉和牛奶分3份,交替地加入做法4的面糊里,期间以低速搅拌均匀后停下。
  8. 把葡萄干加入面糊里,轻轻搅拌,然后把面糊舀入杯子至七分满。
  9.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里烤20分钟或至满芬熟透即可取出待凉。

小贴士:
  1. 没有香草荚的朋友,可以用半茶匙的香草精来代替。
  2. 葡萄干先裹上一些面粉,这样可以预防葡萄干和面糊混合之后沉淀在底部。
  3. 我不喜欢吃太甜,我觉得细砂糖的份量还可以减少一点,大约120g就好了。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