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October 2015

懒人电锅版冬菇鸡饭 Easy Version of mushroom chicken rice

今天我要准备的就是家喻户晓的"一锅熟"! 不用沾油烟就可以把晚餐弄好真的太棒了, 让你可以在家当香喷喷的仙女, 头发衣服上都没有油烟味!!

虽然我每次都嫌没有青菜, 都会跑到厨房去另外弄个油菜什么的, 不过这道非常好弄的电锅版冬菇鸡饭真的还剩了我不少下厨的时间! 嘿嘿, 偷懒最合适^^

材料: 鸡腿2个, 冬菇5-6朵, 1 杯米, 水适量, 姜1小块。
腌料: 蚝油2匙, 酱油1匙

做法:
1。冬菇泡软, 捞起去蒂, 切半或4等份后备用, 泡冬菇的水保留。
2。姜去皮切片备用。
3。鸡腿切小块后加入1的冬菇, 2, 腌料, 拌匀后盖上保鲜纸, 放入冰箱里静置1夜。
4。米洗净后, 和适量的水和1的泡过冬菇的水混合(就如平时煮饭时的份量一样), 打开电锅开始煮饭。
5。当里头的水煮开后, 倒入3在米饭上, 继续烹煮至饭和鸡肉熟透即可。

Tips:
如果有朋友和我一样用糙米饭的话, 在煮饭前先让米泡在水里15分钟, 不然很难熟的哦!

♡♡KC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