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October 2015

看了<拜托冰箱>嘴馋的糯米蒸排骨 Steamed Pork Ribs with Glutinous Rice

上星期的拜托冰箱里, 李延福大厨做的那个糯米蒸排骨实在太让我流口水啦! 上网搜索了下, 做这个菜的准备功夫还真不简单, 又要腌排骨又要浸糯米的, 可以用十五分钟就做出来实在让人佩服,  我的这个版本是普通的版本, 反正今天我不赶时间。。哈哈!!



材料: 糯米半杯, 排骨400g, 酱油2 匙, 姜一小块, 清酒1大匙, 胡椒粉少许。

做法:
1。糯米洗净, 加入水掩盖过米, 放入冰箱浸泡1夜。

2。姜去皮, 切碎备用。
3。排骨加入2,酱油, 清酒, 和胡椒粉, 盖上保鲜纸放入冰箱腌制1夜。

4。把1的水沥干, 糯米备用。
5。取出排骨, 往4的糯米滚一滚, 用手稍微按紧把排骨表面都沾上糯米。

6。把排骨放到盘子里盖上一层棉布或盖子以确保蒸汽产生的水不会滴到盘子里。
7。大火蒸上40分钟即可。

Tips: 
1.步骤6可以用荷叶代替棉布, 蒸后的会有阵阵的荷叶香气哦!
2.排骨和糯米的组合对我来说有点油腻,虽说是蒸的不过排骨的油可不是开玩笑,我通常会弄个较清爽的酱汁来搭配- 蜂蜜,酱油,白醋各一份,凉开水2份,切碎的小红葱2颗,把全部材料拌均匀后就是一个酸酸甜甜又开胃的沾酱了!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